吴淞口打渔人

随便看看

【凌李】【末日AU】平凡之路 第9章

       天色才微亮,可是依然唤醒了本就睡得极浅的凌远。他睡眠不好是老毛病了,这么多年下来也不见好,总觉得还是有的时候半夜出急诊作出来的毛病,年轻的时候不觉得,后来稍微上了点年纪,睡觉就老是做梦,有的时候还会幻听,睡得总是不踏实。

       天气依然阴沉得吓人,前几日的风雨似乎还有继续的征兆。凌远在故友李睿家里四处转了转,庆幸地是这个镇子几乎无人来往,仓库的地窖里还有一些罐头没有被过路人和掠夺者抢走,他清点了一些罐头,把自己和李熏然的背包分别装了一部分食物。路过车库的时候,凌远发现车库大门的锁虽然锈得有些发红,不过还是完好无损,便拿过斧头敲开了车库的大门,是一辆灰蓝色的皮卡。他撬开了驾驶座的门,看仪表盘油还剩1/3的样子,副驾驶座上放着一根吸油管和一张泛黄的大区的地图,后座上还留着一张毯子和一些挡雨的塑料布,看样子是李睿早年来这里的时候留下的,他心下便有了决定。凌远打开引擎盖查看了一下汽车线路,车子被李睿改装过,为了保证使用,拆了部分无用的电子控制线路,虽然老化的有些厉害,但是发动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绕回到房子里,凌远探了探李熏然的额头,已经不再像之前一样忽冷忽热,呼吸也平顺了很多。他小心地抱起李熏然到车子后座,用毯子裹好,自己则坐到驾驶座,准备点火,汽车引擎的声音必然会找过来许多在镇子里游荡的感染者,他一个人对付不了这么多,务必要速战速决。

 

 

       李熏然在晕过去的时候最后的知觉就是觉得自己的身体快要烧起来了,之后便没了意识,直到有一股凉凉的液体注入自己的身体,他才逐渐感觉舒服了起来,不过身体却又变得很重,一直忽冷忽热的难受,意识又逐渐模糊,随着漫无边际的黑暗越陷越深,就在他感觉自己快要被黑暗吞噬的那一刻,他突然听见雨滴轻拍玻璃的轻快的声音从黑暗的那头传来,鼻尖掠过下雨天特有的青草气息,这自然的一切仿佛在召唤他苏醒。

       之后他看见了光。

 

       迷迷糊糊的觉得周身晃得厉害,李熏然暗自纳闷自己这是在哪儿?记得上次这么晃还是在那辆救护车上。,等到视线完全对上焦,他发现身上盖着毯子,下雨天的阴冷被挡在了毯子之外。虽然身体还是很虚弱,但是他还是尝试挣扎着坐起来。

       驾驶座的凌远似乎觉察到了身后人的动作,开口问道:“李熏然?”

       李熏然听见有人呼自己的名字,努力往声音来得方向挪了挪身体,伸着脑门儿朝着驾驶座看去,奇怪的是似乎还是那个在救护车上看见的熟悉的背影。

   “凌……凌远?”李熏然不确定地试探着回答道。他想,自己是被咬了没错,可眼前凌远是怎么回事?难不成地狱里抓小鬼的人和那个凌远长得一样?

    “醒过来就好,”凌远头枕着座椅,心里长舒一口气,“……还是多休息吧。” 

    “我不是……我怎么就……?”李熏然根本没把凌远的话往心里去,只是一个劲儿的想知道自己是怎么活下来的。

       凌远却不答话,继续开车。

    “你倒是说呀!”李熏然有些急了,拍着驾驶座的座椅。

    “你给我在后排坐好!”凌远担心李熏然的身体,提高嗓门喝道。

    “我被咬了根本活不了,你怎么可能救我!”李熏然还是不死心,卯着劲儿,想起来翻过后排座位到副驾驶上和凌远当面对质,眼看着要从后座上滚下来。

       凌远见实在是拗不过李熏然的犟脾气,怕他在后面又给折腾出什么毛病,想着早说晚说迟早要说,便摊了牌:“我拿那管疫苗疫苗死马当活马医的,算你命大,没死。”

       李熏然愣住了,一时没反应过来,等到回过神,开口道:“你开什么玩笑,这疫苗多珍贵难道你不知道,为了这支疫苗多少条人命搭进去了你就这么草率的给了我,给我这种无名之辈用了这么珍贵的东西?!那那些急等着研究的人怎么办?你知不知道也许这支疫苗是拯救所有人的希望!!你是不是疯了!”

    “你给我闭嘴”凌远一个急刹车,回头对着李熏然说,“我是疯了怎么样!这疫苗是我给你打的,当时你是个病人,而我是医生,手边正好有可以救你的东西,难道要我眼睁睁看着你死么?!”

    “可是……!”

    “可是什么可是!既然你能活着,说明这疫苗能起作用,就一定有什么别的方法可以再提取。人是我救的,责任我担。至于你,你必须活着,活着就是对这些逝去的人最好的尊重!”

       李熏然没想到凌远竟然如此不顾一切,呆呆地看着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凌远回转身,再次发动车子,车子里的气氛有些凝重,两个人都不说话,。

       没过半响,凌远开口说道:“脚边的包里有东西可以吃。”

       李熏然还是闷闷的不回话。

       但是不过一会,凌远便听到后座上拉拉链的声音。

       李熏然,既然都活过来了,就不要辜负自己,辜负生命。

 

       李熏然在后座开了一罐玉米罐头,虽然不算新鲜,但是玉米粒儿还算水灵,甜甜的味道弥漫在舌尖。刮雨刷有些老化了,磨蹭着玻璃,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他看着驾驶座上的人专心的开着车,他不想他会带他去哪儿,只是觉得没来由的安心。

 

 

       车子从坑坑洼洼的国道上驶过,旁边都是当年人们急着逃难留下的汽车残骸,有的还可以依稀辨别出牌子,而有的已经锈得分不清颜色,有的甚至能从敞开的车门里看到风化的尸骨。

       李熏然估摸着等自己醒了已经开了有小半天的样子,一路上还算畅通,没有遇到什么危险。自己除了睡觉,就只能点点一路上到底看到了几辆报废的路虎了。

凌远突然停了车。

    “怎么了?”李熏然问。

    “如果这往西边去的路牌是对的的话,那么我们应该在这个岔路口右转,但是你自己看。”凌远指了指窗外。

       李熏然往窗外看去,只见密密麻麻的车子把路堵得严严实实的,根本没法儿过去。

    “那我们怎么办?”

    “往前开开看吧,说不定有路可以绕回来。”凌远说着,再次发动了汽车。

    “嗯,死马当活马医。”李熏然调侃道。

    “你倒是抖机灵,活学活用啊?”凌远被李熏然这突如其来的一句给逗笑了。他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好久都没这么轻松的笑过了。

       车子继续在国道上走着,只是越往前,路也越发的颠簸狭窄了起来。开了没两个小时的样子,像是到了一个小城市的入城高速附近,从左侧车窗看去,建筑歪七扭八的倚靠在一起,远远望去,是一个废弃的城市。

       这时,李熏然突然听到远处传来呼救的声音,便问道:“凌远,你有没有听到有人在喊救命?” 

       凌远透过车窗向四周看去,发现并没有人。

    “没人啊,你是不是伤势还没好,身体也没有完全康复,出现了耳鸣?”凌远劝慰道。

       李熏然也觉着奇怪,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他自己也没有把握。

       可这话刚说完还没三分钟的样子,从路边的建筑背后突然窜出一道人影,还呼喊着:“救命啊!救救我吧!”边说边向着车子的方向跑过来,来人衣衫褴褛,一手向他们招呼着,一手捂着腹部,应该是受了伤。

       凌远略微放慢了车速,等大致看清了来人,二话不说便立刻加速往前方开去。

       李熏然见凌远居然不停车反而还加速,生气而又不解的质问道:“他受伤了,你不是乐善好施么,居然不停车?”

    “李警官,基于我多年行医的经验,这人……”凌远回过头,想和李熏然解释。可还没等凌远说完,他撇见右边一辆大巴车像是不受控制地朝着李熏然他们这个方向冲过来,他立马回过头来,一脚把离合踩到底,想脱离大巴车的撞击范围,可是这大巴车的出现算的太精准,还是难以闪避。巨大的冲击使得右侧的车玻璃迅速的崩落,顺着冲击的惯性洒在车里,车子也随着冲击偏离了路线,凌远尽可能的控制着方向盘,努力不让汽车翻滚出去,他想回头看看后座的李熏然是否安全,但是无奈冲击力太大,根本无法动弹。车子在惯性的作用下撞到了路边的那些废弃的汽车上终于停下。凌远觉得天旋地转,身体像是散了架一样难受,不过得快点从车里出去,谁知道这老爷车会不会漏油爆炸。

    “凌远你怎么样!”后座传来李熏然焦急的询问声。

    “我没事,先下车。”

       还没等迷迷糊糊的凌远撞开变形的车门,就有一人冲了过来狠狠地按住了他的脖子,把他拖出了车外,眼角的余光瞄道李熏然也被人从后座上拽了出来。估计是中了埋伏了,还没来得及细想,凌远就被这人一把按向破碎的玻璃尖角边缘,眼看着动脉就要和玻璃尖锐的棱角亲密接触,凌远死死地扒住窗框,努力地控制住自己下倾,往挟持者的脚上狠狠就是一踩,这人没想到经过车祸,来人还有这么大的反抗能力,没有及时防备,吃痛的跪在地上。

    “凌远!”不远处被人挟持的李熏然呼喊着,好让暂时脱险的凌远知道他的方位。

       凌远确认了李熏然的位置后,快速拔出随身带的一把手枪,准备瞄准敌人,可惜敌人露出一副他势在必得的眼神,狡猾地把李熏然反挟持在胸前,使他难以瞄准。李熏然立刻反应过来,手肘朝着挟持他的人的腹部狠狠的来了一击。

       别拿病猫不当老虎。

       接着凌远的子弹呼啸而过,正中这人命门。

    “后面!”李熏然眼看着挟持凌远的那人拿着碎玻璃向着凌远扎下来。凌远一个转身,反手握住了袭击者的小臂,对着手肘一个手刀,袭击者吃痛松开了玻璃刀,凌远顺手抢过了他手上的碎玻璃片,对着那人脖颈就是干脆利落的一刀。要伤我凌远,必以其人之道还之彼身。

       两人回到车上,快速拿下背包和必备品。不远处又有一拨人往这个方向过来。

 

    “跟紧我。”

    “枪已上膛。”



===========================================

写到吐血。。。

lofter上次还吞我的小红心,明明就没有几个还要吞我的小红心【摔!】

作为一个不写大纲随意发挥的,我觉得快写不完了,幸好结局想好了。。。

回头看感觉写的干巴巴的,一点都不好看【遁走】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