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淞口打渔人

随便看看

【凌李】【末日AU】平凡之路 8.5章

开学了,交作业 :D

好久不写了,先练练手,下章新故事

============================================

已是深夜,凌远靠在离李熏然不远处的墙边,夜晚的寒气伴着白天的湿气从地面传来,只有偶尔清冷的月光透过层层的云雾流淌在身侧。夜晚在小镇里生火太过危险,更何况还有一个不知道是生是死的病号,他不能随意这么做。

疫苗早就打了,可李熏然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所幸万幸的是,他也没有变得更糟糕。

凌远拢了拢衣领,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根香烟,这烟皱巴巴的,模样是不好看了点,而且还带湿气,他划开了火柴碰碰运气,微弱的光芒构成了这个漆黑的晚上唯一的光亮。所幸这烟还能点着,他夹着烟,任凭这橘色的光点肆意地燃烧着,仿佛是他这漫长的一夜唯一的寄托。

凌远深吸了一口烟,反而因为太久不抽了的缘故,一个劲地咳了起来,记忆中苦涩和迷醉的烟草的味道再次叫嚣着冲出脑海。月光静静地拂过李熏然苍白的面孔,显得他越发的虚弱和无助。

他沉思了一会儿,掐了烟,走到李熏然的身边,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给他轻轻拢上。接着躺在李熏然身侧,一手小心地绕过伤口,从背后把李熏然圈在怀里。

 

好凉。他感觉到。

 

凌远失笑,自己抱着一个不知道天使还是魔鬼的潘多拉盒子竟然还能感慨好凉?

“啊,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的?”凌远自己在心中追问着。

   虽然他长于军队,可是曾经多年的医生经历让他对生死看淡了很多,父母,养父母,长官,朋友等等,这些人都在这残酷的时光里一个接着一个逝去,有些他觉得遗憾,有些他觉得悲伤,有些他觉得疑惑,而现在只是单纯而又自私地希望眼前这个人能再陪自己那么一会儿,因为当你和这个世界失去了联系,你又为什么而存在呢?

所以,拜托了,李熏然,请你快点好起来。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