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淞口打渔人

随便看看

【凌李】【末日AU】平凡之路 8

两人出了城,怕大路来人凶险,或许还有埋伏,便改走一乡间小径一路走着,这路上相比过往,倒也是平和了不少。透过层层的高楼,凌远看到太阳在为接近地平线做出最后的挣扎,暮霭沉沉,天色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更加昏暗了起来。

    “太阳快要下山了,大概还有十分钟的样子,我们就到小镇了。”凌远觉察到这一路身后的李熏然脸色似乎是不太好,反常地不太说话,也不太挑话题了,以为是那一场恶斗和大雨使得他体力耗尽,便说出来好安慰一下身后疲惫的少年。

“嗯,知道了,我们抓紧走吧,时间,确实不多了。”李熏然下意识地拢了拢衣领,回答道。虽然被咬了,不知是知道自己时日无多还是什么别的原因,这一路他反而开始思考起这一路来的点点滴滴,对眼前的这个人的疑问也是袭上心头。在地下车站那里他打的手势很是熟悉,李熏然虽没有和火萤的人交过手,但是凌远的手势干脆利落,很容易明白,看起来像是接受过专业的训练。还有那身手,一般的医生哪有如此干脆利落的身手?难道以末日长城而据的火萤组织真的人人都如此不凡吗?

所以他到底是谁?又为什么要在重重的火场中救出自己呢?

可是纵然有如此多的疑问酝酿在心里,他也没有时间了问了。

 

 

【小镇】

 小镇的入口处除了高高的铁丝网,还堆叠着许多的大型家具,也是庆幸这些感染者只能平地走直线的弱点,这应该是当时还没有撤离的人用来做防卫的用具。凌远带着李熏然翻过这些铁丝网,便进入了镇子。路两旁电影院的海报在破碎的橱窗里耷拉下一个角落,街边的咖啡店里还留着当年的菜单,一切仿佛都是过去的模样,只不过少了人来人往,安静地让人觉得可怕。

两人拐进了巷子,凌远示意二人停下,凌远身形比李熏然要高半个头的样子,李熏然正感纳闷,凌远指了指前面。天色本就昏暗,李熏然探出头,看了好久才发现眼前是一根细细的钢丝,再走近一点发现一段连着一个弹药发射器。

凌远捡起脚边的一块砖头,向着钢丝扔了过去,正好砸中,便是”砰-----“的一声。

“是个陷阱,用来杀感染者的吧?”李熏然感受到肩头的伤口正像被撕裂一般地灼烧着。

“是啊,这段路是我去我朋友家的必经之路,想当年我朋友带我过来的时候还吹这是他想出来的陷阱呢。”凌远抬起头,看着远方,像是陷入了回忆里,李熏然发现,这人露出了自己似乎从未见过的笑容。

“这地方离隔离区不远,你朋友怎么没有去?”李熏然不解。

“他和他未婚妻当时有点误会,未婚妻怕拖累他不愿意见他,后来就正好喷上了这倒霉的瘟疫,两个人也断了联系。后来我朋友怕未婚妻回来找不到她,便在这个他们分别的镇上一直等她。”凌远一边走一边说,语气像是回忆起了很久的往事。

“后来等到了吗?”李熏然问。

“不知道,我也很久没有见到他了,”凌远见李熏然还是有疑,便接着说道,“姑且叫这位朋友是李兄吧,当年我还有一位朋友,姓韦,我们都喜欢叫他三牛,本来我们三人在同一家医院工作,是非常好的朋友,可是后来因为这场病毒感染之后医院重新收编,加上各种各样的原因,大家也就散失了,很久都没有联系。”凌远注意到这些陷阱相比自己当年来得时候少了很多,而且似乎很久都没人维护过了。

李熏然听了,内心也是感慨,想到可能触及到眼前这人的伤感之意,便也不再追问下去了。

 

 

“到了。”凌远在一栋二层的小楼门前停下脚步,他敲了敲门,似乎没人应答。他又想从窗户往室内探去,可窗上积了很厚的灰尘,什么都难以看清楚。他再敲了敲门,还是没有人应答,有一种不详的预感袭上了心头。

”退后!”凌远提醒完身后的李熏然,便一脚破门而入。

两人等扬尘散去,刚一进门,眼前的景象便又在凌远的心上刻下深深的一刀。

只见绳索从二层台阶的平台处挂下来,而绳子的末端倒吊着一个人,虽然蒙了灰,但还是可以看见脚边是一个金丝眼镜。这人尸体早已干瘪,不过透过身上的痕迹还是可以推断出,凌远的这位朋友应该是被感染了然后为了不变成感染者,自尽而死的。眼前的尸体随着他们二人打破的宁静而在空中微微的晃动,窗外昏黄的夕阳是他最后的哀歌。

李熏然转头看见凌远嘴角下垂,双手死死地攥着拳头,像是在努力地克制住自己内心的翻滚而来的痛苦。他感觉这一刻仿佛看到了跪倒在父亲身边的自己,他面对父亲的死,是否也是这样,明明努力克制住了悲伤,但是还是完完全全表露出悲伤的样子。他站在一旁,凝视着尸体,伤口越发的疼痛了起来,也仿佛在提醒他那也是自己最终的样子。他摸了摸藏在侧身口袋里的枪,枪是上了膛的,随时都可以开火。

凌远用随身的小刀割下绳索,将那朋友的尸骨收好,和李熏然一起准备拿到后院的院子里埋了,也终归是尘归尘,土归土。可谁知刚一抬,李熏然不知怎得就滑脱了手。凌远心里本就不痛快,抬起头刚想骂他两句,只见他捂着肩头,脸色泛白,额上冒着虚汗,喘着粗气,似乎看起来是发烧了的样子,于是便把话咽了回去,自己安顿好朋友的遗体后,想摸一摸他额上的温度,没想到刚抬手,就被来人打掉了。

”你干嘛?”李熏然警觉地问。

“我看你脸色不好,不知道是不是你淋了雨发烧了,想给你测测。你这么大反应干嘛?”凌远微微眯了眯眼睛,注意到了眼前的人一直死死地捂着左肩。

 “我没事,我的事不要你管。”李熏然如是说。

“你的命都是我捡回来的,你说不管就不管?”凌远说完,一把扯开李熏然的李熏然的衬衣,一道深深的抓痕暴露在他眼前,周围泛起的肉混着虫草菌造成的脓包,异常可怕。

“你......!”凌远愣住了,被这伤口惊得说不出话来,下意识拿出腰间的手枪,对准了李熏然。他一开始只是猜测李熏然是失血过多或者伤口感染处理不当造成的一些并发症,没想到这么严重。重点是被感染的人会因为虫草菌的扩散变得越来越狂躁,最后等到侵蚀到脑部而丧失人性,然而他竟然克制支撑了这么久。

李熏然一把推开了凌远,拢住自己被凌远扯开的衣领说:“看过了,你满意了吧?!”他见凌远拿出了枪对准自己,反而对着凌远笑着拿出了他给的那一把枪,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

“不用你动手,我自己来。”李熏然苦说。

凌远这时才意识到自己手上端着的枪口,太危险了他不能放下枪,但是他也不能放弃陪自己一路走到这里李熏然,只好先安抚李熏然的情绪,对他说:“你别激动,先把枪放下。”

“你就不怕我一发起疯来把你咬了么?”李熏然轻笑,他的视线越发的不清晰起来,人也觉得摇摇晃晃,便靠在墙头支撑着。“你我萍水相逢,相识一场,就算我欠你一命,刚刚在隔离区外那一枪也算是还清了,到今日此时便是够了。”说完便李熏然便要按动扳机。

而凌远比李熏然更先扣动了扳机,子弹射中了李熏然的手枪,子弹的冲击使得李熏然手中的手枪脱力而去,李熏然本想去捡。可他因为体力透支和失血过多而晕了过去。

凌远也是不明白自己现在这种选择,本来遇到这种情况便是一枪给个痛快,可是这一路来两个人的相伴还有现在自己好友的死,都时时刻刻在触动着他的神经,让他完全无法想象自己即将又要失去的眼前的这个人,又或者是李熏然这样死后自己会不会在去末日长城这漫长的路途弹药用尽,最后也变成这样一具行尸走肉。他不敢再想下去了。

可是及时要救,除了给他一枪让他解脱,又怎么去救呢?

突然他踢到了脚边的那个金属盒子,答案显而易见。

按照李熏然目前的身体情况,能不能成功凌远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况且这疫苗这么珍贵,引得军队、猎人、火萤三方的争夺,用在他身上是否是太过大材小用了呢?凌远有过挣扎,但是他还是找到了朋友家中的一把斧头,劈开了密码锁。

因为既然他的命是我给的,那没有经过我的允许,我不许他死。


============================================

后面大概一个月都要出去学习外加旅游,不在家,没法更新,说声抱歉。

然后这章在我走之前强行更新了一下,感觉会有很多BUG,见谅。

早上7点的飞机,今天四点就要起,滚去睡觉了。

评论(8)

热度(17)